妈妈的唠叨
世界上的妈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唠叨。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妈妈对自己的孩子都万分呵护,但是有时的那些叮嘱的话我们都有厌倦的一天。每每听到,耳根就觉得烦,妈妈的那些反反复复的话都能倒背如流。
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她都是这样的。每一次的那些“你上学时要小心啊!别干时间就匆忙。”“你今天的作业完成没啊?”“你今天你学的知识复习了吗?”“你多吃点菜,不要只扒饭不吃菜。”
妈妈的一句句唠叨是存有着百分之百的关爱,试问这个世上的妈妈是多么疼爱自己的儿女。而妈妈的那些唠叨话都是为我们好的。妈妈唠叨时,我们都应该应和她;千万别对她说:“你很烦啊!”你说时没意,但一句这样的话就足以伤透一个母亲的心。她们会这样想:我次次对孩子都说这些,他是不是嫌我唠叨呢?我是不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
其实,当你说完再对上自己妈妈的眼睛时,你能看到那一抹失望与伤心。你的内心会为你的话语、行为而感到愧疚,后悔。你应该把妈妈的话当成对你的一项关心、关爱。并且你没有顶妈妈的话的资格,你自己也有为人父母的一天,你想想如果你的孩子这样对你说话你会有是什么感受。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现实,你的一句无意的话使你亲人的心里感到失落。母亲是十月怀胎生你养你的人;你是她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母亲很辛苦的生你下来,你是否做出一些让妈妈觉你长大,懂事。心里是欣慰而不是失落。
妈妈的唠叨是对我的关爱,很多渴望父母的关爱都没有,我是不是应到幸庆呢?十年后,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常常听到妈妈的唠叨。那时,我将在社会事业中奋斗;如果,我还能听到那唠叨心一定是暖暖地。说实在的我妈妈是对我最好的,最宠我的其中一个。除了我外公就是她了。她把希望都投在我身上,她每次都站在我这边;我失落时是她来安慰我;她给了我不少的鼓励;她对我的爱是无人能比。
到我长大了,我也报答不完她给我的给予,我也没能把她给的爱全还上,因为我的爱不比的上她给我的爱深,她对我的付出我只能全力的报答,但没有可能报答的完。
世界只有妈妈好,每一个孩子是个宝!妈妈的爱,我难以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