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忍不拔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有人喜欢白花之王牡丹,有人喜欢清秀醉人的茉莉,还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树,而我却喜欢那坚忍不拔的仙人掌。其实,最初,我并不喜欢仙人掌。春夏之交,我家阳台上的鸡冠花、吊兰、丁香花、四季果……都卡满了美丽的花朵,唯有仙人掌长满了难看的刺。我经常对爸爸说:“仙人掌真难看”。可爸爸只是笑一笑,说:“那还没有真正了解它呢”。
天气渐渐炎热,许多在春季开的惹人喜欢的花慢慢枯萎了。唯有仙人掌那巴掌形状的身体越却苍翠,越发苍翠,越长越壮实。在那厚厚的盔早上还长满了钢刺,显得唯物不屈。
记得有一次,我把它碰掉了,我觉得有些心疼。爸爸把它插进泥土里,我很好奇,问:“插进去,过几天就死了吧!那还……”爸爸说:“不要紧,你下一个星期回来就在等了。”一个星期过后,我回到家里,看见仙人掌明显地长大了一些,于是,我就用手碰了一下它,它的刺像针一样扎在我的手上。我心里想:仙人掌长了这么多刺,大概是为了防备外来侵害的吧!仙人掌虽然刺伤了我的手,但我却深深地爱上了它。我喜欢仙人掌,是因为他善于在贫稽的土壤里吸收营养。它是开在沙漠中开花,无论是烈日,还是严冬,仙人掌都能傲然屹立,茁壮成长,它就像一个不畏艰险,坚强不屈的勇士。从此,仙人掌成为了我的心目中的“英雄。”
仙人掌的这种精神,不正象征着我国人民为了灿烂的每天,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高尚精神吗?啊,我爱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