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叫仙人掌,是生活在沙漠中生命力最强的植物。我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沙漠英雄花”。
我的家族成员很多,有高大魁梧的仙人树,小巧玲珑的仙人球,身材苗条的仙人指……,成员大约有三千多种呢。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人们只是把我们作为一种观赏植物,认为我们没有什么作用,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我的作用可大了。把我们粉碎做成一种药,能预防疾病;我们的果实不但可以生吃,还可以酿酒……所以请人们不要小看我们。我们的抗旱能力特强。为了在沙漠中生存,我们的茎很厚,能存大量的水分。我们的根系也很发达,可以扎到地下很深的地方吸收大量的水,为自己所用。当人们在沙漠中行走口渴时,可以把我们切开,吸收里面的果汁,为人们解渴,帮助人们走出沙漠。
我们生长速度很慢,但我们的生命力非常顽强,能耐的住常年的照射。别看我们身体上长满了刺,但是我们很温柔。当人们晚上上网聊天的时候,我们都默默地工作着,保护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因为我们有防辐射的功能。
虽然我们没有别的花草的芳香美丽,但是我们靠着顽强的毅力,为人们默默地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