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植物的作文:仙人掌
花有无数种,有人喜欢富贵艳丽的牡丹,有人喜欢开得比朝霞还要鲜艳的碧桃,还有人喜欢可以保养皮肤的芦荟,而我却喜爱那不起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国花,它有翡翠似的茎,长满了硬刺的掌状一直向上伸,摊出了"绿色的手掌",一片一片,层层叠叠的,象个叠罗汉似的看见它的"手掌"有很多小刺,直让人起鸡皮疙瘩,生怕他扎到我.
仙人掌不怕没水喝,它可以长久不喝水,生命力极其顽强,记得有一次,我们家外出旅游,必须一个月才能回来,在外面时还担心家里的花会枯萎,结果,菊花、滴水连都枯萎了,只有仙人掌依然矗立在那里,它不仅没有枯萎,还长出了一朵粉红色的小花,我不得不佩服他.
仙人掌不仅有顽强的生命力,还可以入药,具有安神收敛的作用、软化血篱,防止动脉硬化,外用可以止血,预防和治疗冻伤,也可以食用 做出可口的菜肴,当然了,还可以美容,还有…………
我喜欢仙人掌,我更喜欢它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性格,我要做一个和仙人掌有同样性格的人!
我眼中的仙人掌
我眼中的仙人掌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五颜六色的玫瑰花;有人喜欢直插云天的劲松;有人喜欢迎风傲雪的梅花;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可我却最喜欢那默默无闻的仙人掌。  相传在古时候,两国发生了激烈的战争。一位勇士的母亲被俘虏了,他一个人单枪匹马冲进兵营救母亲。可是敌众我寡,勇士被打败了,可他却永不服输。狠心的敌人将他的心脏挖出来,仍在沙漠之中。久而久之,那心脏便化为了一种坚强的植物——仙人掌。  我虽不敢说仙人掌的传说是真实可信的,但我却知道仙人掌是沙漠中的普通多刺植物,种类繁多,有40多个品种。绿色的茎球形态各异:有的像一个带刺的大绒球,有的像一只长满长毛的大手掌,还有的像一个高大威武的将军,虎视眈眈地望着你,说:“别碰我,你可惹不起!”记得我在科学书上看过:仙人掌有叶子,可它为了在干旱的沙漠中生存下来,就把叶子退化成了刺,以减少水份蒸发。呀,仙人掌真是一个聪明绝顶的“自护神”。  每到细雨纷飞的季节,仙人掌便尽情地吮吸着甘露,舒舒服服地享受着“雨花浴。”原本耷拉着脑袋的它,瞬间便绽放出迷人的笑脸。呦,不禁意间仙人掌居然开花了,一朵朵娇美嫩黄的小花,在阳光下显得光彩夺目。  仙人掌不仅美丽,而且用途广泛。它全身是宝:花可以供人欣赏,给人以美的享受;它的茎可以消炎止痛。记得有一次,我再家门口的石头堆上玩泥巴,这时,我不小心一滑,身体向后仰去。说时迟,那时快,我伸手用力一撑,头才没有被撞到。头保住了,却苦了我的手。我的手被锋利的石头割破了,疼得我“哇哇大哭”起来,妈妈看见了,一话不说,立刻从仙人掌上割下一块茎,剁成肉酱,敷在我手上的受伤处。顿时,一阵清凉传遍全身,嘿,我的手竟奇迹地不痛了。过了四五天,伤口就愈合了。多亏有了仙人掌的鼎力相助啊!
从此,我便和仙人掌成了好朋友。它在我眼中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忠实伙伴。我把仙人掌放在电脑桌前净化空气,减少辐射。每次放学回来,我便和仙人掌说说心里话。当我长时间沉浸在电脑时,只要一看到仙人掌,就仿佛觉得它在提醒我:“不要只盯着电脑,看看我,或是出去运动运动,给眼睛放个假吧!”爱眼心切的我,自然就不敢再贪恋电脑了。  仙人掌,我爱你,爱你的坚强不屈,爱你的忠诚无私。我爱你,如果要一个爱的程度,我会爱你一万分;如果要一个爱的期限,我会爱你一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