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植物的作文:奇特的仙人球
仙人球长得很有意思,那翡翠似的圆球状茎上,从顶点到基,均匀地长着十三条棱,象地球仪上的经线一样。在每条棱上长满了一簇簇钢针似的小刺一簇有九根,八根成辐射状向四周伸开,中间一根直立着。这些刺有的呈暗褐色,有的呈淡黄色。老说乏,这是它的叶。这许许多多的刺在茎的表面形成了一个防护网。无论从哪一个角,想躲过它的刺去接触它的茎都是不可能的。这仆圆圆的绿球竞有这样科学的防范施,真令人惊讶.
我喜欢的植物——仙人掌
如果你问我喜欢什么植物,我一定会说仙人掌。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仙人掌的茎干上有很多小刺,仙人掌的用途可多了,它的嫩茎可做成各种可口的凉菜,在墨西哥农村,干枯的仙人掌被用作燃料和建造房屋的材料。等等。
仙人掌的故乡是墨西哥,那里有一千余种仙人掌,而全世才有约两千余种仙人掌,所以说墨西哥是仙人掌的王国。
仙人掌有顽强的生命力,它如果没有水分,它不会干枯死掉。假如你十天半个月不给他浇水,它也不会干枯,它代表顽强的生命力的象征。
仙人掌的造型千姿百态,有的小若弹丸,有的大如巨树,有的形似丝瓜,有的状似绣球,造型千奇百怪。
仙人掌虽然没有牡丹那样美丽华贵,也不及玫瑰的绚丽多彩,更不像茉莉香飘十里。可是我喜欢仙人掌,它索取很少,贡献却很多。
同学们,你喜欢仙人掌吗?
我家的仙人掌
我自己家养了一盆仙人掌。我特别喜欢它,它全身上下长满“针”,好像穿着“针衣”来保护自己。         记得有一次,我在给它松土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到了它,它就狠狠地扎了我一下。我奇怪的问妈妈:“为什么仙人掌没有叶子?”妈妈回答说:“仙人掌为了不在沙漠里干死叶子慢慢的进化成了刺。”因为仙人掌这么坚强,所以我就越来越喜欢这盆仙人掌了。         夏天到了,柳树都热弯了腰,蝉也热的直鸣,就连天天蹦来蹦去的小弟弟也安静下来。而仙人掌还快乐的站在我家的花盆里。妈妈说:“仙人掌不喜欢水,而喜欢干燥。不要多浇水。”突然有一天,爸爸说:“咱们把仙人掌吃了吧!”我说:“不行。”就在那天,我发现仙人掌长出了小芽来,我高兴的喊着:“爸爸、爸爸、仙人掌长出小芽来了!”妈妈说:“咱们一起把它养开花吧!”我说:“好、好。”我有一天突然发现仙人掌弯了腰。我伤心地说:“妈妈仙人掌死了,”妈妈说:“你是不是给它浇水太多了?不,我每次浇花的时候就给它浇一点。妈妈又告诉我你一个星期不给它浇水都行。
我想:“仙人掌虽然死了,但我很敬佩它在沙漠中的那种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