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作文500字
九月一过,就有了秋意。秋天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悄悄降临,它掠过树顶,为枫树涂上红色,给银杏抹上金黄,把我们的世界变成了一幅美丽的油彩画。
清晨,走在上学的路上,隐藏在树叶从中的桂花开始散发着浓郁的香气,令人沉醉。道路两边突然多了几片落下的梧桐树叶。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路边的落叶越来越多,越来越厚,象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地毯,鞋子踩在上面,发出沙沙的响声。
学校附近的西瓜摊不知何时不见了,桔子从水果店里冒了出来,前几天看到那颜色还透着青,令人一见腮帮子莫明的泛着一股酸。但再次路过,青色的桔子里开始透着黄,慢慢地所有的灿烂的黄色包裹住整个果实。小店老板也会恰到时机的打出块招牌:秋天特产,无核包甜!
长袖的衬衫已经挡不住秋的寒意,加了件毛线背心,还是有丝丝的凉意。骑自行车的上班族们已经有人戴上了口罩。不经意间家楼下的雪糕甜品店居然卖起了糖炒栗子,那股热乎乎、甜丝丝的香气不时地随着秋风飘过,令人忍不住闻过之后再深深吸上一口气,想让它流进胃里才好。
放学的时候,看到在学校门口接我的妈妈,手上拿着件外套给我穿上。然后塞给我一个黄纸包,捧在手里还有些烫,打开一看原来是个刚出炉的烤山芋,金色的糖稀已经流了出来,剥开之后咬上一口,那香香的、甜甜的味道是这个秋天最温暖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