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作文500字
啊,我在寻觅,一年四季的气息。
南国纵不能说是一年四季如春,但最起码四季相差不大。(这到底是幸还是不幸。)尤其是秋天,既不落叶,气温也只稍降;若不看日历,就难以分辩。
倒不是真的难以分辩,只不过细心的人才能察觉。
我是个粗心的人,粗心的人注定会错过许多美好的事物。以往我都对四季更替不大敏感,总是在深秋才感叹,原来都已经秋天了啊!一个不大注意时间的人,当他发现白马过隙,忽然而已时,心底就会产生难以言语的悲哀。
我无法把握什么,改变什么,但最起码我也要知道,谁曾来过,何时来过,真实的历史是怎样的;我不满足于书刊上千篇一律的“秋天来了,天气变冷了,树叶黄了,花儿落了”。
我要知道真实的历史。
于是我很可笑,就像“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陆游一样,东瞅瞅,西望望,嘴里叨叨,心里念念:“这是秋天吗?这是秋天吗?”
终于,在我从学校回家的路上,被我找到一缕秋天的气息——我看到抽穗的水稻。
呵,水稻就要成熟了,水稻就要被收割了。
利者,割禾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