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1-2年级]迎冬雨 作文3
今天早上,室外下起了蒙蒙的细雨。一开始我没在意,背起书包就匆匆往学校走去。雨水很快就打湿了我的头和脸,冰冰凉凉的冻的我瑟瑟发抖。我赶紧撑起伞,快步跑到学校去。
第一节课是语文课,上课铃响后,我们的语文王老师准时地走进了教室。一进门,王老师就问我们:“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的雨预示着什么吗?”我们都摇摇头说:“不知道。”我在想:一场雨还能预示什么呢?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王老师又接上话:“我来告诉你们吧!这场雨预示着冬天马上就要来临了,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这是秋天的最后一场雨,也是初冬的第一场雨。这场雨过后,往后的天气都会越来越冷的,所以我们就把今天的这场雨叫做‘迎冬雨’。”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今年秋天的第十场雨啊!我一定要抓住这个秋天的“小尾巴”。
王老师说的果然没错,我从第四节体育课上就感受到“迎冬雨”与以往的雨不同了。我们到了操场寒风扑过来,吹到我们脸上就像被剑刺了一下似的,冻的我们直哆嗦像霜打的茄子似的。体育老师看我们都冻的够呛,就让我们先围着操场跑了一圈,一圈下来我们感觉暖和多了。经过这场雨,我感觉我的单薄的衣服该收起来了,从明天开始要穿厚衣服了。
我觉得这场迎冬雨下得非常及时,因为明天就是立冬了。它提醒我们往后的日子越来越冷了,要穿得厚一点,防止感冒。我喜欢迎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