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作文
从昨天4点多的时候天气就开始变的闷热了许多,一直到晚上9点左右才有几滴豆大的雨点洒落了下来,它们像一个个小朋友一样从云朵的怀抱里面钻了出来,快乐的跑了下来。
然而,在今天早上的时候,你就会听见那些调皮的“小精灵”在唱歌,听“哗啦啦、哗啦啦、哗啦啦”,再仔细一看这些“小精灵”从天而降形成了一个个小水洼,后面跟来的“小精灵”们在小水洼上翩翩起舞、纵情歌唱。那些在小水洼上跳舞歌唱的“小精灵”们就像演出家一样在舞台上表演,那动人的歌声像风铃一样清脆动人,那优美的舞姿像蝴蝶在飞舞。
雨景真美,站在我家的凉台上向外面望去,土坡上的树木被雨水冲刷的翠绿翠绿的,石头小路被雨水冲刷的晶亮晶亮,偶尔可以看到花朵在雨中摆动,还有一个小朋友撑着小花伞在石路上漫步,这一切一切都像一幅美丽的画。
我喜欢下雨,因为雨赐给我这难得的美景,雨还洗净了污浊的空气。
[初中组]冬雨
来了,来了,它来了。阴暗的街道伴随着那淅淅沥沥的雨点。雨声落在地上,发出那说不清浑浊与清澈的声音。冬雨的漫长与寒冷,让人怀念与烦恼。
雨声淅淅沥沥的洒落,心仿佛在一次次的绞痛与流血。黑暗的天幕与那明亮的霓虹灯是否形成对比,又是否是最后光明?
这是城市的冬雨。
高速公路上,车与车互相拥挤,喧闹却未停休的鸣笛声一次又一次的响起,车床上的雨滴让那昏暗的霓虹灯散发的光芒似乎更加昏暗,车流一次次的慢慢蠕动让我心烦意乱,车厢中的黑暗或许加重了我的孤独。
雨,不会停歇。
昔日的点点繁星早已逝去,过往的不夜城褪去那绚烂的色彩。留下来的却只有神秘的黑色和浑浊的琥珀色。
相逢的人在雨中迷失,在外的游子欲归家,但是家却在那遥不可及的地方。
春天的细柔春雨如同那娇滴滴的少女那样温柔和忧愁,夏日的暴雨像是一位血气方刚的青年疯狂的展现那无尽的力量,秋天的雨如同一位垂垂老矣的老者在做最后的苟延残喘。而冬雨带来的只有肃杀和冷淡。
冬雨中,看到了世间的乐与怒;冬雨中,听到世界的喧嚣;冬雨中,品到了人间的味道。
冬雨,似乎值得怀念。
漫漫的长夜和那刺骨的冬雨可是严冬的代表?或许,每个人心中自有各自的答案。
大地依然酣睡;冬雨依然飘洒;人们依然发抖;而我依然在那默泣。
在淅淅沥沥的冬雨中,我听到了无限的忧伤。似水流年的岁月,却在那灯火阑珊处慢慢流逝。
呵!这让人眷恋而忧愁的冬雨似乎褪去了它的冷淡,或许在其中存有一丝丝的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