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雨
我爱春天的鸟语花香,万物复苏;我爱蒙蒙细雨笼罩着大街小巷,到处春意盎然。
泥土中的植物经春雨的浇洒,全都活了起来,小草探出了头,花儿穿上了新衣裳。百花争艳,十里飘香。一闻便沉入花海那缕缕幽香。
淘气的春雨把花瓣带到河水中,一片片花瓣像是艘艘小船儿,给冒险的蚂蚁做伴儿。
听着那“滴滴,沙沙”的春雨声,像是铃铛发出的阵阵铃声。难道这是春雨在开演唱会吗?
蜜蜂,蝴蝶在花丛中唱歌、跳舞,它们是多么勤劳呀!那花儿们传播花粉。看着眼前万紫千红的花儿,我真想吟诵一句“万紫千红总是春。”
河边刚吐嫩芽的柳树,到夏天柳枝儿按着长发在河边洗头,把河水都映绿了,想一想都觉得非常好看。
我走在绿荫小道上,哼着“春天真美好……”春雨中,春天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
(黄雨童6年级)
评:语言美,有意境,内容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