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雨
春天来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家乡,春雨也不例外。
路上,春雨沙沙落了下来,太阳出来了,春雨仍然下着,在太阳炎热的照耀下,雨滴显得非常耀眼,行人的雨伞上就像长了一个个小水滴,一会儿便消失。小雨滴落下来,挂在树叶上,挂在行人的头发上。
森林里,雨露滋润着大地,不一会儿,小芽儿就探出了脑袋,用好奇的眼神巡视着周围,雨点打在小草头上,小草感到非常快乐。
我打开窗户,窗外的小雨嘀嗒嘀嗒地下着,就像一片雨帘。几个小雨滴就像几个快乐的孩子飞快地落下来……
春雨来了,花开了,小树长大了,小草探出头了,春天也来了。
(朱岳4年级)
评:你眼中、笔下的雨都富有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