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雨
我爱春天,爱春天的鸟语花香,春暖花开……更爱绵绵春雨。
春雨中的树木,长出嫩绿的芽儿。小草也从土地里探出了脑袋,呼吸新鲜空气。
春雨正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滋润着大地。雨点淋着桃花,使桃花更有精神了。桃花还喝到了甘甜的雨水。
春雨下得太大了,把桃树上的一朵朵又大又红又鲜艳的桃花打落在水流中,把河流染成粉红粉红的了。
在山上到处古树参天,青山碧水,从山顶向下看到处都是碧绿碧绿的。真是万木吐绿呀!在山上还不只有树木,还有许多的小草呢!小草把山上黄黄的泥土都变成绿色的草坡了。
春天,花都开了,有迎春花,有月季花,还有迎春花……随着春雨的“沙沙沙,沙沙沙”的响声在吟唱,也在讨论怎样把春天打扮的更美丽。
在街上,我撑着一把五颜六色的伞,走在上学的路上。“嘀嗒嘀嗒……”的好像有人在敲打乐器。
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的所有植物,更爱春雨。
(朱盈银4年级)
评:思路广,每一个片断都是春雨中的美景。但,要记得点题。
春天的花儿
春天来了,花儿开了,到处生机勃勃。今天,我要去观赏花朵。
我先观赏黄色的迎春花,我看见了许多迎春花,我仿佛来到了星空,这有星星一般的迎春花。
我再观赏田地里的油菜花,一朵朵油菜花好像在比谁的颜色更鲜艳,又像在讨论谁是油菜花王,还像比谁的个子最高。田地里开满了油菜花,好像大地铺上了金黄色地毯一样,又好像地上铺上了遍地黄金。
我最后观赏了桃花,春雨过后,桃花像化了妆一样,变得更加鲜艳了,花瓣上有一颗颗“珍珠”。一阵风吹来,桃花树摇摆着,像在炫耀说:“我是最美的公主。”
观赏完这些美丽的花儿后,我感叹道:“这春天的花儿真是美丽无比啊!”
(崔沐祺4年级)
评:油菜花和桃花的描写细致、生动,拟人、比喻用得好,全文层次清。
春   天
今天我去湖边看了一眼,啊,我看到了一幅五彩的画面。这时鸟语花香、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河边的柳条儿跳舞,路边的桃花儿脸红。行人停下了脚步,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啊,太美了!我情不自禁的走到桥上,河水清澈见底。我陶醉在这个美景当中。
(黄竞庭2年级)
评:一段话,写出了春的美。有词准确。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