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雨
“嘀答嘀答……”是谁在弹琴?透过窗户一看,我发现,原来,是“春雨”在弹琴啊!
春雨中的小草探出了头,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春雨中的迎春花像点点小星星,春雨中的树叶享受着甘甜的雨水,春雨中的桃花像一群小公主在跳着舞,落在地上,给大地打扮了一下。春雨中的花草像在争芳斗艳,又像在给春天画妆。
春雨中,上学的小朋友撑开伞,聚在一起,像几十朵大大的蘑菇。妈妈说:“春雨中的小草就是你,在一节节的成长。”我想那谁是春雨呢?是妈妈?是爸爸?是老师?还是知识呢?
春雨,关心着我们这棵棵小草。
(邓义航4年级)
评:不仅写出了大自然中春雨的美,还赞美了生命中的“春雨”。祝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