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 第作文
大自然对我们有很多启示,今天我给大家讲一讲我的发现和有关生态平衡的故事. 人们经常开垦放牧,砍伐树木,这使水土大大流失我受到启发是:人类不要再开垦荒地,如果不是的话,和有了,但是河里没有水. 大自然对人类有了惩罚,也有恩赐. 一天,人们看见天上的小鸟就想到小鸟可以飞,从此人们从动物身上得到了许多启示:如利用蝙蝠耳朵和嘴巴研制出雷达;在发光鱼身上研制出伏特电池”猪鼻”研制出防毒;面具;”锯”草研制出锯子;蜻蜓眼睛研制出复眼照相机;水母研制出风暴测试^这些都是我的发现,也就是人类的研究. 说完我的发现了该说生态平衡故事了. 从前,有一个村庄,村庄里面有一块大树林,人们每天都去砍伐树木用来盖房子,一天突如其来的洪水来到村庄上,没有树木的遮挡,洪水把村庄里的庄稼和房子一冲而尽我的分析是:因为人们砍伐太多的树木,已示洪水来时没有东西遮挡把所有的东西都冲毁了我的感受是:不要砍伐那么多树木,不然洪水来了,什么也没有的遮挡,把家中的一切都毁就不值得了。 从前,人类晒谷时,总有成群结队的麻雀来偷谷子吃,后来人们想方设法的把麻雀消灭了,谷子反而因此而减产。我的感受是: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你违反什么,什么就和你作对。我们学会和他们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