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手牵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每当唱起这些歌,我都会想起在抗日战争中与敌人奋争的抗日英雄们,特别是她——赵一曼。
在抗日战争时期时,赵一曼是一位值得人们记住的女战士。当时的赵一曼是某团政委。在一次战争中被俘。被俘的赵一曼,因为掌握着重要情报,遭到敌人们的严刑拷打。敌人无论怎样折磨她,她都不肯说出重要情报,断右臂,火烙各种酷刑用在她身上。她都不肯屈服。终于,在一天早上,年仅三十一岁的赵一曼被折磨致死。直到临终前还心系祖国,说:“我不会背叛祖国的!”多么令人感动啊!这种精神,这种爱国的精神值得每个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学习!
从以前的受人欺负,侮辱,到现在日渐成长,日渐繁荣的祖国母亲,我为你而自豪!
在时隔30年后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女排们,在胜利后泪流满面,她们心中怀着对祖国的热爱打胜比赛,为了国家荣誉而战!
今天的中国早已今非昔比。今天的中国值得我们为她骄傲!加油!中国!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