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这首歌,我的爱国之情就油然而生。
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这一天是海内外中国人期待已久的日子。天安门广场上沾满了人,有农民有上班族,有青年妇女,还有七八十岁的老人,都放下手中的一切工作,来参加升国旗仪式。
2016年里约奥运村住宅大楼上飘扬着一面又一面的五星红旗,我不禁想到奥运会的赛场上,孙杨游得是那么的出色,姚明打得篮球是那么精彩。
走在大街小巷里,只见每一家商店门上都飘扬着五星红旗,我想老板的意图应该有两种,第一种是为了表达自己热爱祖国的那种情感,第二种是希望那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能够让自己的商店开得红红火火。
安阳东区高铁立交桥下,往远处看,一行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像一团团吹响祖国发展进行曲的火焰,而且安阳的交通也随之突飞猛进:陆地上从农村的人力卡车演变到现在的四轮汽车,还有火车之前一段都是用煤来进行发动,而现在只要用电就能让火车动起来,还有地下的地铁,还有海上的木船演变到有好几层的游轮,还有空运的飞机……
记得那一次,我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那是国庆节的前十几天,一位老师把我们女生叫到一个舞蹈教室,让我们排练一个舞蹈,把我们排列成一面五星红旗的模样,就在国庆节的前一天,我们终于练会了,表演后,我们的汗水换来了优秀的成绩,我们得了第一名。
此时此刻,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的心情无比自豪,无比激动,无比兴奋,中国发展的速度太给力了,我对“爱国”这两个字有了全新的理解,我不禁想到了夏明翰说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