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什么?有人说,祖国是地图上那只高唱的雄鸡;有人说,祖国是各地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有人说,祖国是回响于四方的义勇军进行曲。
到激情澎湃的《满江红》里,感受岳飞的悲愤交加;到逸怀浩气的《念奴娇·赤壁怀古》里,感受苏轼的怀才不遇;到气势磅礴的《沁园春·雪》里,感受毛泽东的伟大抱负。中华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宏伟的长城,秀丽的颐和园,浩瀚的长江,哪一样不值得我们为它去骄傲?正月春节,喜气洋洋把鞭炮点响;七月七夕,遥望天边看牛郎织女。东方之美滋养着龙的传人,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们心田。
这是中华屈辱的历史。有一天,两个来自欧洲的强盗闯进了圆明园,小米加步枪对抗飞机加大炮,一个强盗洗劫财务,另一个强盗在放火;有一天,八个侵略者手挽手,走进中国,烧杀抢夺;有一天,一个叫日本的猎人,把中国当做自己的猎物,肆意杀戮。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只有强大起来,才能不受敌人的侵略!
如今的中国就像睡醒的雄狮,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两弹一星的成功,让中国的国防实力大大加强;2008年的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成为了世界的中心;神州七号的发射,中国航天科技走在了世界的前列;2014年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超过10万亿美元,是日本的两倍还多,位于世界第二。中国已经强大起来了,不再是那个受欺负的国家了!
祖国啊,你的涅盘为我的生命注入新生的活力;你的变革给我的灵魂带来沧桑巨变。祖国啊,你若是那河边常青的垂柳,我愿化作你枝条上的一片绿叶,为你的青春增加一份新绿;祖国啊,你若是那浩荡的洋流,我愿化作你支流上的小河,让我用自己为你的浩荡平添一份力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