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梦,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他会指引你到成功的彼岸。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吗?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我的理想是想当一名出色的医生!
我知道医生这个职业可以说是很危险又很轻松,能救他人的性命,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我曾经听过这么一个感人的故事:在非典时期,这种病毒把中国的一些城市弄得满城风雨,恐怖的气氛罩在天空上。不断有人患病,有人离开人世,弄得人心惶惶。正在这时,白衣天使们站在前线与病毒打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一名医生,从一开始就站在第一线,好友们叫他歇会儿,他总是说:“就让我再多干一段时间吧,我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我会更好的履行我的职责,让更多病人康复。”这位医生不知多少日未和家人联系了,他对家人的思念只能深深的埋在心底。因为它更加忘我的工作,不久后他被传染上了非典,因为太迟才发现,现在已经到了危机的关头,大家都陷入了悲痛之中。后来,这位医生将自己的遗体交给了医学人员,让他们尽快找到非典的疫苗,让医院中的病人能早点回到家人的身边......
这位医生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令我更想当一名优秀的医生。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救死扶伤是医生们的职责。无论是小病还是大病都和生命有关,都不能忽视,因此他们专心致志,不会有丝毫的差错。
我知道医生要付出的太多了,虽然我还小,不过我要为我的理想去奋斗。我知道没有付出有怎么会有收获呢?“成功在于奋斗”是我上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