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300字
每个人都有烦恼,它们就如又厚又重的书,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要告诉自己成绩不能差;能力要提高,随着成长步伐的到来,烦恼也日益增多。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考试就是我的烦恼。我喜欢自由,每当快到考试的时候,我就像一个囚犯,没有偷懒的权利,没有自由。家长给我约法多章:不准看电视,不准看闲书,回家马上写作业等。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没有自由,何谈快乐?心里暗暗鼓励自己,努力吧,奋斗吧,黑暗过后是光明,熬过之后就轻松了,但这种日子能持续多久。
我曾为自己的自由而困惑,也为目标而不懈地奋斗,因自由与快乐,就像一张网把我深深的包住,让我永远逃不掉,既然逃不掉就要去战胜它。现在我明白忙中作乐,珍惜时间。每个人都会经历大大小小的考试,每个人都有受到限制的时候,当接到那振奋人心的消息的时候,所以我们都是快乐并痛苦着。
我的一片天空,是广阔的,是自由的,里面充满了欢声笑语,里面有目标,有理想,有快乐,也有烦恼。只有这样经历风雨的我们才能真正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