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木棉花叫感恩1400字
翻开日记本,看着在三月里我写下的记忆——有一种木棉花叫感恩。
3月9日
不知不觉已经是三月了,秋风起了,秋天来了。那棵伫立在窗外的木棉树依旧挺拔,只是叶子全枯黄了,单调的颜色让人厌烦。
“东,快交作业!”我一边对东吼,一边拍着他的桌子催促他。东别过头来,从凌乱的书堆里翻出一个皱巴巴的本子。我快速的打开,只见里面一片空白。“你又不做作业!我要告诉老师去!”我气冲冲地对他说。东却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重新把头别到窗外,凝视着那棵满是黄叶的木棉树,我随他的目光也望过去,脱口而出:“你身上的毛病就像树上的黄叶一样多。”东有点不好意思,但目光依旧停留在木棉树上。
东毫无意外地被老师叫出在门口,严厉地被批评了一顿。东一直低着头,默默听着老师所讲的每一句,像一只受罪的羔羊。当他抬起头时,目光刚好落在不远处的那株木棉树上,老师也不经意地顺着他的目光看着那棵孤零零矗立在校园里的木棉树,高大的树干却让人有一种踏实的感觉。老师平心静气地说道:“人,就像木棉树一样,每一天都在不断地吸收养分,总有一天要顶天立地,而待放的花朵就是它们对大地最好的回报。你也一样,现在就应该吸收知识的养分,为以后独立于社会做好准备。懂吗?”东认真地听着,认真地点点头,脸上却写着千斤的沉重。
3月12日
金黄的木棉叶像可爱的精灵要回归大地的怀抱,在地上铺成了一道金光灿烂的毯子。
我踏着金毯子急匆匆地回到教室。在我的课桌上,我意外地看见一个皱巴巴的本子,姓名那一栏写着苍劲有力的“东”,座右铭一栏写着醒目的“学会感恩”我的心微微一颤,有点莫名其妙的感觉。我望向东,他居然在专心致志地背单词。
叶落了,东的毛病也埋进泥土了啊!
3月28日
木棉树上开着点点红灿灿的木棉花,像一团团火在树上燃烧。木棉树终于开花了!鲜红的木棉花犹如一滴滴鲜血洒在树上,然而在我看来更像一颗颗感恩的心高挂在树上。当一朵朵木棉开得灿烂时,调皮的风似乎嫉妒它的的美丽,于是用力地把花迫下大地的深渊。有的花禁不起风的打击,像一只只可怜的天使纷纷落地。
东总喜欢在课间漫步在木棉树下,有时依偎在木棉树底下,有时抬头看着那美丽的木棉花。这天,东久望着满地红彤彤的木棉花,突然向我借了一个袋子,然后急匆匆地跑到树下,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捡起一朵朵木棉花,放进袋子里。周围的人向他投去异样的目光,我有点百思不得其解,也不好意思问他干什么。
不一会儿,东便捡了一袋满满的木棉花。他顾不上擦干脸上汗水,捧着那袋木棉花直往办公室跑。此时此刻,老师正在认真的备课呢。东大步流星地走到老师跟前,气喘吁吁地说:“老、师,木棉…花……去湿热…”老师的脸上写满惊愕,几秒后,老师反应过来说:“哦!谢谢,是你捡的吗?”东连忙点头,说:“老师,你曾经讲过,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你的谆谆教导,我现在只能靠我的努力学习来回报你。每当我看着木棉树时,我就想起你说的‘顶天立地’和回报之情,这些木棉花是我对你最直接的感恩。谢谢你在那天骂醒了我,谢谢你一直这么照顾我。”老师顿时热泪盈眶,静静地听着东说的每一句话,仿佛想把每一个字镶进心中,好好感受这师生的温情,说:“我的好孩子,你终于长大啦,学会感恩啦。”
我伫立在木棉树下,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感情。木棉花的艳丽与动人教会我们要感恩。在东的心灵深处有一棵叫做感恩的木棉树,花朵的绽放带来了感恩的芳香。
老师就像是泥土,不停地灌输养分给我们,而我们就是那一棵棵木棉树,一天天地茁壮成长,那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就是我们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三月的记忆,告诉我有一种木棉花叫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