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弹琴_800字
我心爱的钢琴已经陪伴我两三年了。它外观是乌黑发亮的,妈妈给它做了一个琴套。琴盖的右面上方有一个上小下大黑色的节拍器,它就像一座精致的小塔。琴盖的正中有一盏漂亮的台灯,光线好的日子,它把琴谱照得十分清晰,再配上一个高矮合适的黑漆琴凳,我这不大的小屋竟然变成了一个音乐王国。每当我坐琴凳上面,双手轻轻弹着那雪白的琴键时,那动听的音乐就好像在和我亲切地交谈。
四年级时,我看见电视上,有个小女孩在弹钢琴,我觉得很好玩,就硬要爸爸给我报名钢琴,经过我的软磨硬泡,爸爸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
刚开始的时候,我就觉得弹琴很有意思,便每到周末,高高兴兴的背着书包来到教室前等候,而且每天回家后,我就和爸妈讲我今天学了什么曲子,再将这首曲子的特点及难度,比如:《欢乐颂》这首曲子十分优美,有个地方要跨指,不能……虽然只是弹简单的“哆唻咪发唆啦稀”,但是这几个“小不点”里却包含了很多大学问。
渐渐的,我长大了,成了五年级的小学生,弹琴的技艺也慢慢提高了,弹出的曲子可以算是“天籁之音”了。现在,给我一首《小步舞曲》,我也能流畅地弹奏下来。
又一个寒假过来,渐渐地,我越来越不想弹琴了,爸爸见了,说:“怎么了,你以前不是那么酷爱弹琴的吗?”我只好不耐烦的说:“爸,我现在觉得弹琴越来越没有意思了,我……可以停一阵子再弹琴吗?”我感觉有些内疚,爸爸见此情形,没办法,只好让我停了一周。过了一周,我看着朋友们也有学琴,不想把自己落下,我就红着脸跟爸爸说:“爸,什么时候再去问问老师,说我……又想学了!”爸爸见我说这句话,感到十分高兴,立刻打电话跟老师说。
过我的不断努力,我已经向五级进发。虽然我心里还是有些愧疚,但我打心底的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坚持的心,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