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弹琴 课余生活作文300字
我的课余生活多姿多彩,画画、打羽毛球、旅游、玩电脑、看书……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弹琴了。
每当我往琴凳上一坐,就会觉得自己立刻成了一个小小音乐家。我的琴声时而悠扬甜美像春风拂面,时而明朗欢快像小溪流水,时而热情奔放像西班牙斗牛舞……听到我琴声的人都对我赞不绝口。每天我练琴时,妈妈就一边做家务,一边欣赏我弹奏的优美乐曲。她听着我的音乐,就忘记了劳累,还经常笑眯眯地说:“真好听啊!再弹一遍吧!”我总是既高兴又得意地满足妈妈的愿望。在今年暑假的电子琴大赛中,我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记得刚开始练琴的时候,总觉得好难,想打退堂鼓,但是又想:如果这样,不就前功尽弃嘛!妈妈鼓励我说:“万事开头难,把头开好了,就不难了。”于是,我咬紧牙关,克服了种种困难,现在只要不超过五级的乐曲,我练几遍就会了。而今,弹琴已经成为我课余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你喜欢我的课余生活吗?
我爱弹琴
在我的诸多爱好中,最为喜爱的就是弹琴。悠扬的琴声能让我心旷神怡,将我带进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
八岁那年,我成了卫老师的门徒。令老师惊讶的是,我的音乐天赋很高。虽然每星期只有一下午的学习时间,但我居然一次就能弹好每一首曲子。没过多久,我就超过了好多位大哥哥大姐姐们,成了老师最得意的学生。每学一首新的曲子,我都会用心地去听,去揣摩,很快就能掌握要领。我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练琴。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从我的指间飞过,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舞蹈,跳动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使我陶醉,令我痴狂。
对我来说,弹琴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烦闷的时候,弹几首爱听的曲子,心情一下子就会轻松很多;休闲的时候,听听琴声可以令我心情愉悦;劳累的时候,悠扬的琴声可以让我倦意全无……
我爱弹琴。通过弹琴,我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学会了执著与坚强。我梦想着有一天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为大家演奏,让更多的人与我一道分享弹琴带给我的快乐。
我爱弹琴,它将伴随我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走过人生的每一个十字路口。